仰光政府起诉11个媒体侵犯国家罪

Eleven Media Group的首席记者Phyo Wai(如图)及其同事周三离开Tamwe Township Court。/ Myo Min Soe /伊洛瓦底江

皇家利华        仰光 – 来自Eleven Media Group的三名记者于周三被捕,此前仰光地区政府对他们提起诉讼,指控他们因发布有关政府的“错误信息”而对国家构成犯罪。

管理编辑U Kyaw Zaw Lin,Nari Min和首席记者U Phyo Wai Win在周三早上被传唤到Tamwe警察局作证,然后被带到乡镇法院,根据缅甸刑法第505(b)条受到起诉。

听证会结束后,他们被送往永盛监狱。如果被判有罪,他们可能会被判处最高两年徒刑。

根据周三的法庭听证会,仰光政府办公室主任U Aung Kyaw Khaing周一向Eleven Media提起诉讼,抱怨当天发布的“每周十一周刊”的分析。

由U Phyo Wai Win以笔名Phyo Wai撰写的故事批评仰光政府因管理不善而浪费公款,引用的例子包括 未经两家私人银行批准购买校车的 政府贷款和政府仰光的违规行为大都会公共公司,其中超过6万股股份由地区规划和财政部长组成。

仰光政府拥有该公司51%的股份,并且议会批准了640亿缅元(4160万美元)的投资。

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括仰光政府的电力,工业,道路和通讯部长Daw Nilar Kyaw以及仰光的计划和财政部长U Myint Thaung。

目前,在 审计长关于地区政府2016-17财年预算的报告之后,仰光政府因未经议会批准滥用其使用公共资金的权力而面临批评 。

周三仰光政府和Eleven Media之间的诉讼并不是第一次。

2016年,其首席执行官U Than Htut Aung和主编U Wai Phyo被仰光首席部长U Phyo Min Thein起诉,指控他腐败。但后来,Eleven Media Group发布了 官方道歉 并撤回了导致诽谤案件的社论。